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留着自己的风景

留着自己的风景

2019年01月24日 21:20:21 访问量:1942
做人,就是要看重自个,相信自己。往往,年轻初出茅庐的时候,非常注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,有时甚至活在别人眼神的阴影中。一旦别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尽赞同,甚至有所微言时,就感到惶惶不可终日。于是,在这种阴影下,激情,慢慢消沉;棱角,慢慢磨去;青春,慢慢圆滑。到了中年,蓦然回首,韶光流年,左手是苍桑,右手是繁花,就像一个装在套子的人,循规蹈矩,畏畏缩缩,战战兢兢,青年时的豪情壮志荡然无存,脸上堆积是卑微的笑容,心里流淌是苦涩的回味,此时,才发现自己所有的快乐都是痛苦的点缀。 其实,人世间可以忽略的东西太多了,比如别人的看法,比如他人的喜好,人生的哲理应该是,要学会看重你自己,才能做到轻装上阵。淡然人生,不要让自个丰富了别人眼中的风景,不要过多的纠缠于失落的情绪中,常常,自己的眼泪和无助只能提醒别人注意到你的无能,当你开怀地笑了,别人看到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你,只看所有的,不看没有的,你的心境就会因此阳光明媚。 每个人的生活中,都有无数的烦心事,比如自己感觉被至爱的人欺骗时,耿耿于怀。但是,你要知道,在两个人的世界里,没有谁对不起谁,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,人总是珍惜失去的,而遗忘了所拥有的,走得最急最快的,都是最美的风景……
编辑:张月梅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南王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