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微小说《买车》

微小说《买车》

2019年02月17日 22:33:21 访问量:2120
今天去买车了。觉得上班走路有点累,想去买辆好点的自行车,结果去了一看要2000块。旁边的人说,2000都掏了,不如加点钱买辆电动,遂问电动车价格,3000,决定买。却被告知不如加点钱,买小踏板摩托车划算,于是看摩托,5000,决定买。又被告知说小踏板不安全,不如买大摩托。于是再看,大摩托要8000,决定买。挑来挑去,发现看上眼的居然靠近1w。听说1w可以买个二手车,于是改变计划决定买辆小车,挑来挑去,二手捷达要将近3w,决定买。可是隔壁奇瑞的说,3w可以买他们的新车了,遂改买奇瑞。上去一坐,有点挤。加钱换A3,又觉得车子矮。去看瑞虎。下来一算10w多,不如买合资的。看上polo。却被告知是简配。去订高尔夫,人说要加价。一咬牙,决定买CRV。反正和高尔夫价格差不多。结果听说途观好像也是那个价格。于是去看途观,不料看中了新passat。决定买。一算价格,似乎可以买奥迪,于是又反悔去看奥迪a4。准备付款,门口开过一辆jeep自由光,挺好看,一问价格没差多少。改!去jeep店。快订车时碰到熟人,他说你他妈都花50w买车了,不如一步到位买路虎?有道理啊!于是去看极光,对外形满意,决定买。咨询单位司机,被告知越野性能不如普拉多,价格只差9w,好!买普拉多!去丰田。看了普拉多觉得丑,妈的咬牙买兰德酷路泽~我靠100多w了,不买suv了买宝马7系!一番折腾,最终看中了辆劳斯莱斯。订车的时候,开心的不得了!上去一坐才想起来,身上只有两千块,驾照还没考。妈的,我是来买自行车的!感悟:“人容易陷入贪得无厌的局面,有了好的还想要更好的,我们常常被别人的言语鼓动,做一些违背初衷的事情,最后忘记了初衷, 投入了欲望的海洋,在无边际的欲望中挣扎,一面怨天尤人,一面极力的想要占有更多的欲望。
编辑:张月梅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南王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