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南王小学 > 别去靠近看不起你的人

别去靠近看不起你的人

2022年10月28日 10:29:30 访问量:237 作者:温红伟

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:有个年轻人小叶,毕业后,在一家公司做事,他兢兢业业,十分努力,所以,深得同事的赞赏。但是,两年过去了,这个年轻人,都没有得到升职的机会。于是,他就决定晚上去拜访一下自己的顶头上司,自己的同村人老张,还顺便给老张送去了几瓶好酒,希望老张能提携一下自己。可没想到,一个月后,小叶不但没有升职,反而被下放到了下面的一个小部门,这让小叶非常生气,想去找老张理论一番。这时,有个人劝小叶道:“小叶,你做人不错,能力也行,但是,老张看不起你,你还是别去找他了。”原来,老张曾经在多次场合提起小叶父母曾经沦为乞丐的家世,一脸地鄙视,所以,在老张的世界里,小叶,是得不到升职的可能的。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其实,一个看不起你的人,你就是再有能力,他们也是不会使用你的。在他们的世界里,你只能是他们心目中的一个不值得可怜的可怜虫,就是有机会,他们也不会把这些机会给你,所以,我们别去靠近,一个看不起你的人。那么,究竟有哪些人会看不起我们,而我们又要怎么做,才能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呢?

首先,心高气傲,自以为是的人往往看不起人。在我们身边,总有一些人,恃才傲物,他们自以为是,觉得自己是身边人群中的佼佼者,很多事情,只有他们才能解决;许多好处,也只有他们才有资格享受。当他们遇到更强的对手,或者自己的好处有其他人想瓜分的时候,他们就冷言冷语,冷嘲热讽地使劲贬低对方,用以提升自己的才能或者能力。这样的人,我们身边也挺多的,唯一的办法,就是理也不理他们,同时,自己要保持充分的自信,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,让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刮目相看,让这些自以为是的人,灰心丧气。

其次,看不起你的人,也许,是因为某种利益。在单位,在公司,或者在某个团体中,总有一些人,想谋取某种私利。这些想谋取私利的人,他们心中,最怕的,就是有能力,有上升势头的人。所以,当他们觉得有人对他们不利的时候,这些利益集团就会抱团取暖,想办法打压对方,而打压对方最好的办法之一,就是装着看不起你的样子,让你无法靠近他们,也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。所以,在这种情况下,唯一的办法,就是自己也装着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,每天快快乐乐地生活,或者和其他同事,偶尔说说违法犯罪的严重性,让这些心中有鬼的人,不敢直视你,甚至只能在背后偷偷地羡慕你了。

第三,看不起你的人,和你之间,隔了一道厚厚的墙。一个看不起你的人,他们可能是因为你的出身,你的地位,或者你的某种才能引起了他们的反感。小叶的父母,曾经因为某种原因,沦为乞丐,我们本应该要同情小叶,帮助小叶,而那个老张却想办法打压小叶,这样的人,就是靠近了,他依然还是会看不起你的。所以,要解决这个问题,唯一的办法,就是要做好自己,积累经验,强大自己。同时,也机会,你可以选择离开原来的单位,去谋求新的发展。等你站在了某个新高点,那些曾经看不起你的人,就只能仰望你了。

小叶就是这样,当他知道老张看不起自己,而且还偷偷挤压他的时候,他就知道,自己该离开了。于是,他就果断辞职,利用5 8 同城的招聘平台,到了同城的一个新的企业,根据他这几年的经验,他迅速升为高管,成了一个高级白领。有时候,同类行业的会议,还常常碰到老张,但这时的小叶,却连看也不用看老张的脸色了。而老张,看到小叶,却赶紧低头走过。

第四,自欺欺人的自卑者会看不起别人。同时,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人,他们喜欢比较自卑,但这种自卑产生的后果,就是会从心理层面上来人为地对别人进行攻击。所有生物都具有的攻击性。这种攻击性的呈现方式,就是在心理和行为层面,时时、处处跟他人的比较。比较就是竞争,当觉得自己不如人家的时候,他们就用言行的方式,从外部神态的呈现方式,来表露自己对对方的不屑一顾。这种不屑一顾,其实是自己技不如人的表现,也是一种“自卑性”的看不起人。所以,对这种人,我们完全不必放在心中,我们只要每天做好自己,不给别人找麻烦,不给自己添麻烦,就可以了。

人与人的交往,有友好的氛围,也会有难堪的氛围。当我们懂得一些人群不适合我们进入的时候,我们就要想办法远离,或者想办法提升自己,做好自己,让自己成为别人无话可说的强者。这时,我们才能让那些看不起我们的人闭嘴、羞脸,从而让自己的人生 ♫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♫ 了。

原文信息:
原文信息:
编辑:温红伟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定襄县南王中心校 特此声明。